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点正规均有防伪标志 买烟花这28处最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供销社获悉,今年烟花爆竹的零售主要在六城区28处燃放点内,市民无须提前在小摊小贩处购买,一些街头小贩的产品容易出现质量问题,造成安全事故。

  零售商考核后才能上岗

  今年的零售商是由区日杂公司向社会招募的,既可以在他们自己的职工中产生,也可以向辖区内的市民公开招聘,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零售商名单上报给区禁放办即可。由区安监局、区公安局、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携手培训、考核零售商,培训合格后由区安监局发放临时销售许可证,凭借此证书,零售商才能向区工商局申请临时工商营业执照,两证齐全后,市日杂公司才会与零售商签订安全经营责任书与供货合同,在有限开禁期内为他们直接配送供货。因此今年各开禁点的零售摊位准备充足,市民完全不必提前购买。

  市民购买认准防伪标志

  负责销售的南京市供销社日杂用品有限公司烟花爆竹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南京共组织了2000万元的烟花爆竹货源,主要来自江西、湖南和我省的建湖,劣质烟花爆竹产品不可能从正规渠道进入南京市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图一时的方便和便宜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产品。在购买时应该认准指定产品上的防伪标志。该标志为蓝色,一个小圈中有辟邪标志,另有五星,上面还有南京烟花爆竹行业协会监制的字样。

  无销售许可证不准卖烟花

  近日白下区工商分局联合公安、安检等有关执法单位,对白下区城郊接合部附近的烟花零售点、流动摊点进行了执法检查。

  依照有关规定,销售烟花爆竹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并领取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和工商执照方可销售。市区必须到市供销社日用杂品公司进货,并实行登记和保险制度,严禁私自进货。因此,凡是没有取得临时销售营业执照和临时销售许可证而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户,一律要依法取缔。

  遭到爆竹伤害后该怎么办

  南京市中医院普外科陈年进主任介绍,烟花爆竹引起的伤害主要是由爆炸所致的损伤、烧伤,一般多见于面部、手部和眼睛,受伤后患者最好能自己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然后到医院就诊。对于面部的伤口,应及时用清水冲洗,然后到医院处理;手部的伤口除了用清水冲洗后,还应该用干净布包扎再到医院处理,比如打破伤风针控制感染等;眼睛如果在燃放烟花爆竹中不小心受伤,自己千万不要乱处理,如果外部有伤口的话,可以用干净布盖住伤口避免伤口被污染,然后立刻到医院找专业眼科医生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