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出善款让关爱永远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两岁的开原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生命垂危之时,沈城人为其捐款11万余元。治好病后,面对剩余善款,女孩的父亲决定———开原市2岁女孩小雪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生命一度垂危,家中却一贫如洗,无力医治时,沈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解囊,捐献11万余元钱予以相助。在众人的关爱下,小雪莲经过40多天的治疗已病愈出院。面对着剩余的巨额爱心款,家境贫寒的小雪莲父亲毅然决定,将爱心款捐出去帮助其他急需救助者。1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小雪莲手术康复较好,爱心款已委托相应部门予以处理。

  慈父借钱救病女

  小雪莲是开原市贫困农民彭沐义的女儿。去年,刚刚2岁的小雪莲相继出现一系列的病症,脸色苍白、肢冷、活动后气促、烦躁、声嘶、嘴唇绛紫色。经当地医院诊断,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彭沐义背着雪莲一次次地走出山村,一次次地去求医问药,均没有什么太好的治疗办法。他又东找西借凑钱背着孩子去看病,一次次的寻医问药,使得本就贫穷的彭家再次陷入了困境。善款相助病女脱险

  去年12月12日,小雪莲来到了沈阳,住进辽宁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小雪莲住院期间,沈阳市的热心市民纷纷解囊捐款112771元。

  小雪莲也得到了医院方面的重点照顾和关注。在住院期间,省人民医院还为小雪莲专门配备了一名护士,重点照顾小雪莲。医院还特意从北京聘请了心外科方面的专家,去年12月30日,小雪莲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了手术。经过20多天的住院观察,手术后的小雪莲身体基本康复。生死相助恩情难忘

  1月22日,得知可以出院回家了,小雪莲高兴地半宿没睡觉,嚷嚷着要去看住院时照顾过她的叔叔阿姨。当准备离开病床时,小雪莲竟有些舍不得,哭着嚷着要找特护妈妈。考虑到小雪莲回家的路比较难走,院方特地安排了一台车,护送雪莲回家。

  46天里,众人用爱心捧出了小雪莲生还的奇迹。46天短暂的离别,家乡父老仍不忘牵挂着小雪莲的命运。当听说小雪莲病治好准备回家时,家乡的父老乡亲早早出来迎接,特地为小雪莲的重生摆下了宴席。虽说是粗茶淡饭,但彭沐义一家却备感亲切,这比天下任何佳肴都要甜美。捐出善款救助他人

  据了解,小雪莲入院期间总共花掉了4万余元,然而,这个数字也只是雪莲的用药以及手术所用的材料的费用,省人民医院为雪莲免去了护理费,而且从北京聘请的心外科方面的专家都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这样众多爱心人士所捐献的善款,除去手术费和日常费用后,还剩有6.8万元。

  据医院方面介绍,虽然雪莲现在看上去跟普通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但后期的康复也是十分重要的,调养还需要至少3万块钱。面对着这汇聚着众人爱心的善款,彭沐义明确地表示,“大伙给我女儿捐的这些钱看病,现在我姑娘也好了,我就拿3万块钱给雪莲以后的看病疗养就行了,剩下就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得了。”

  这笔汇聚了众人爱心的善款因雪莲开始,将不断地延续下去,继续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本报记者王立军

  实习生孙琦记者电话:815566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