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合唱队唱出祭祀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这段时间,和平区集贤街道南十社区老年合唱队的老人们忙着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

  1月23日,当记者采访老年合唱队时,老人们正在忙着排练节目。合唱队指挥乔大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每天忙着编歌曲、小品、诗朗诵,都是以拒绝烧纸、文明祭祀为内容。

  南十社区的孙书记告诉记者,南十社区是老社区,社区内老年人居多。以往每逢清明、小年,几乎家家烧纸祭祀。这两年来,全市禁烧,但社区里还有一些老人们偷偷烧纸。针对这种情况,社区老年合唱队编排了歌曲、小品,将拒绝烧纸、文明祭祀编排到节目中,为社区的老人们演出。

  老年合唱队指挥乔大爷说:“我们合唱队都是老年人,为社区老人们演节目,他们都特别喜欢看,效果也很好,今年小年,社区没有一户老人采取烧纸的方式祭祀了!”

  此外,南十社区开设公祭堂,为居民提供祭祀场所。并在公祭堂专设“公祭墙”,居民除了可以到此祭祀外,还可将撰写的祭文、思念小故事及已故亲人的照片贴在上面,同时还可将好的文明祭祀建议写在上面供其他居民参考。记者电话:88811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