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查获外地出租车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欢迎您乘坐××车队轿车”,这是1月25日执法人员在查处异地营运车辆时发现的名片。由原来的单打独斗转为有组织的营运,这还是执法人员首次遇到的情况。1月25日,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沈阳市范围内进行的突击检查中,共查处异地营运出租车7台。

  昨日14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了沈阳市文化宫的西侧转盘。这里是沈阳到鞍
山、辽阳车辆异地营运的集散地。还没走到出租车前,便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凑上前来,“去鞍山不?坐我车便宜。”随后经过一番杀价,最终敲定140元,记者同执法人员登上一台车牌号为辽C96725牌照的出租车。

  当车行驶一公里在南京街与南五马路的交叉路口处,等信号灯时,执法人员亮出身份,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执法人员迅速拔下车钥匙,在司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时就将车扣住。当司机反应过来后,马上掏出手机企图拨打“求助”电话,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

  后经了解,司机名叫王建忠,其运营的出租车属鞍山市运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这儿拉活多长时间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王建忠有意狡辩,称自己是从鞍山将客人拉到沈阳,不想空车回去。不过在出租车内,执法人员发现一盒标明其身份的名片,彻底暴露其身份。记者看到名片上清楚地标明:沈阳至鞍山往返车,承包去桃仙机场、及沈阳市内接送,及婚礼用车等字样。

  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董雪明队长介绍,王建忠这种情况是属于有组织的异地出租车营运,属于违规行为,根据《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例》,将处以1000元3000元的罚款。

  截至当日18时,执法人员对沈阳站民主广场、小津桥、珠林桥等8处异地营运车辆集中地区进行检查,共查处违章车辆10台,除7台异地营运出租车外,还有1台无营运手续的黑车、1台不使用计价器出租车和1台卖客出租车。

  据了解,出租车异地营运现象不仅严重扰乱客运市场正常秩序,也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不过目前因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健全,给执法带来一定难度,不过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异地营运车辆加大整治力度。有发现异地营运车辆的市民,可拨打电话31306611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