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首个私人游艇码头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青年时报

  〖新闻助读〗 时报2005年4月14日曾报道《几十万元的“水上豪宅”难享受“无证驾驶”让私人游艇无处靠岸》一文,最早关注杭州私人游艇的生存状态。

  当时,由于杭州没有游艇专用码头,不少私人游艇大都在富阳的游船码头暂时停靠,每次要享用游艇,得先驱车至富阳,才能出航。

  尽管游艇造价并不高,但不少买家在购买时却很谨慎,游艇的维护、停泊、管理等问题,是购买游艇后最大的烦恼。

  □时报记者 李佳佳 文

  通 讯 员 徐哲君 许建定 李建强 摄

  时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运河上首个游艇专用码头投入使用,三艘游艇缓缓驶入码头,进入各自泊位稳稳地靠岸了。今后,私人游艇将有政府部门批准建设的标准码头。

  码头位于京杭运河拱墅区霞湾漾与胜利河岔口,这里曾是古时杭州城的“天下粮仓”所在地,当时这里是繁华的商业交易区,以交换粮食为主。

  新建码头为浮动平台泊位,共有6个泊位伸向水中,能随着水位高低自动升降,设计新颖美观又安全,给运河新添一道景观。码头投资50万元,由杭州内河海事处负责施工管理,投入使用后将由专人负责管理。

  据透露,今年下半年,该码头还将实施二期工程,再建8-10个泊位,5年内则增加到30个泊位。

  自去年9月18日杭州首家游艇俱乐部成立以来,杭州内河已有游艇3艘。

  同时,已有多人向海事部门咨询购买游艇的事宜。据内河海事部门预计,今后三年,内河游艇将有望增加到10艘左右,十年后可形成水上游艇新产业。

  水域租用费因地段不同,价格相差会比较大,目前具体价格还在审定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