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拉善盟启动新一轮社会帮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拉善1月26日消息(记者文伟 阿拉善台记者李娟)新春之际,内蒙古阿拉善盟全面启动新一轮社会帮扶活动,五百个帮扶单位将直接帮扶一千户贫困农牧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阿盟社会帮扶工作紧紧围绕“转移发展战略”,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提高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水平为切入点,从转变农牧民经营观念入手,积极协助基层组织建设,
形成了全盟社会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扶贫开发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三年来,全盟累计解决了1.1万名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目前,全盟农牧区年人均收入低于1050元的绝对贫困人口尚有4700多人,扶贫工作依然严峻。为此,今年一开始阿拉善盟就进一步完善社会帮扶工作机制,组织盟直单位实施“11232”结对帮扶工程。即选择100个副处以上的盟直机关事业、条管单位、企业和驻军部队,联系100个贫困嘎查(村),结对帮扶200户贫困农牧民,利用三年时间,使帮扶贫困户的年人均收入提高到2000元以上。

  同时,各旗也广泛动员机关、企业、驻军部队和非公有制经济等社会力量实施“11232”结对帮扶工程,使帮扶工作在嘎查和居委会全部覆盖。全盟最终达到动员500个帮扶单位,直接帮扶1000户贫困农牧民,从根本上实现脱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