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公铁空始发人数大幅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还有3天就是狗年新春佳节了,南京节前运输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昨天,南京长途汽车站从当天车站共发班车1400班,其中加班近200班,比前一天增加约3000人次。

  记者在长客总站看到,车站37个窗口以及增开的3辆已经排起长长的售票队伍,旅客构成中,除民工外,探亲流、旅游流迎头赶上,与民工流“三流合一”成为公路客运的主力
军,民工流约占总客流量的60%,旅客的流向集中在苏北盱眙、泗洪、连云港、宿迁、盐城以及河南、湖北、山东、安徽、重庆一带,当天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都在90%以上;此外,郑州、蚌埠、南昌、北京、广州、十堰、潢川、长沙等与铁路线平行的客运班线由于旅客买不到火车票,铁路方面对中短途高悬免战牌,旅客转道汽车站,客流量也在不断上升;为方便旅客,车站25日全面开放了1500平米改造后的临时候车室,对进站旅客实行限时40分钟凭票进站;增加9个临时售票窗,使车站售票窗口总数已经达到47个。车站负责人介绍,随着探亲流的到来,沪宁线班车也将于27日迎来高峰,27日以及28日上午将迎来春运最高峰。

  南京火车站昨天也迎来了第二次客流高峰,估计始发人数在4万人次。

  民航这几天的客流也在增加,预计昨天始发2万人次,今后几天客流将更加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