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赵克志新年提要求 实现环保五个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4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山东省近日召开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十五”环保工作,部署“十一五”的目标和任务,表彰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十佳基层环保局长。副省长赵克志在会上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建立和完善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质量问题。

  副省长赵克志在会上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环保工作,实现5个突破,即落实“
1369工程”,推动生态省建设新突破;落实“两湖一河”治污思路,实现水质好转新突破;落实电厂脱硫目标要求,实现空气质量好转新突破;落实面源污染治理措施,实现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新突破;落实环境执法手段,实现环境监管新突破。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政府对辖区环境质量的职责,健全环境质量考核制度,落实好生态省建设、

南水北调治污、“两湖一河”碧水行动等目标责任书,作为考核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健全环保工作协调机制,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团结协作。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与司法机关联系,研究影响恶劣的环境污染事故移送司法机关的问题,争取在启动司法程序上有突破。

  山东省环保局局长张凯在大会上全面总结了“十五”期间的环保工作,并提出了“

十一五”环保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副局长王光和介绍了山东加快数字环保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环境监督管理能力的情况;东营市、威海市、日照市、临沂市及郯城县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农村环境保护、生态市建设、循环经济、严格环境执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下步工作打算。记者 周雁凌 季英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