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17%港人新春外游度佳节 消费金额劲增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45 国际在线

  据星岛日报报道,多项新年消费调查均显示,市民今年过年的开支较去年增多。AC尼尔森昨(二十五日)发表研究指,一成七市民计划新春期间离港旅游度岁,平均花费金额较去年更急升五成,平均消费由约四千九百元增至约七千五百元。

  该项调查于去年十二月份期间,就农历新年的预算消费,透过电话访问了一千零二十七名十五至五十四岁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每月收入超过二万七千元的家庭,今年新春
外游的消费增幅最高,由去年的平均花费五千四百四十三元,调升至今年达九千五百五十九元,增幅七成六;而市民新春外游消费金额则会急升五成。

  AC尼森专项研究总监李思伦表示,港人消费意欲持续好转是不争事实,升幅除了由高收入家庭所带动外,中、低收入之家庭亦有轻微改善。李思伦表示,失业率持续下调,加上薪酬水平普遍向上,令港人对就业及个人财务的信心增强,剩余的“闲钱”亦较以增加,从而带动消费者购买欲。

  另外,调查又显示港人今年平均每封利金额为二十三点七元,较去年平均每封二十二点二元微升百分之七。

  市场信息公司TNS调查发现,狗年将至,连狗只也能欢度佳节,七成二狗主表示会购买特别狗粮及零食给狗儿,并有四成二表示会对它们分外关爱,有四成一就会替它们装扮。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