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法院去年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近两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4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雷德亮、周远)经省法院同意,地处贫困山区、生活困难的滦平县付营子乡头道河村、三道梁村李勤等43户村民,在一起征地补偿纠纷案中获准减交诉讼费1万元。据了解,去年,全省各级法院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9万余件,当事人减交诉讼费89.43万元,免交诉讼费152.98万元,缓交诉讼费5.7亿元。

  为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是省法院推出的多项司法为民措施之一。
全省各级法院在严格司法救助条件、标准和程序的同时,去年进一步加大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五保户、城镇低保人员及残疾人、孤寡老人的司法救助力度,帮助经济困难的人能打得起官司。与此同时,全省法院还为7个特困破产企业减交诉讼费9.1万元,为17个特困破产企业免交诉讼费11.8万元,为328个特困破产企业缓交诉讼费629万元,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其起死回生提供了契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