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2006年春节文艺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1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金萍报道:彩灯闪烁,鼓乐欢腾。锦州市2006年春节文艺晚会《奉献与和谐》昨晚7点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张绍文、张庆民、王铁成、李玉霞、刘伟、王伟国、李东、杨赞众、迟克举、张国荣、王广明、陈金玉、侯志平、史建平、于连京、杨玖瑛及65631部队首长苗晓平大校、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政委王保群大校与我市各界群众一起共同观看了演出。

  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这台晚会,以生动的艺术手法表现了奉献与和谐的主题,展现了我市“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崭新面貌和建设沿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喜人景象。晚会在情景表演《少女·春天》、舞蹈《五彩缤纷》、歌表演《新春拜年歌》、少儿舞蹈《“福娃”迎春》的组合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烘托出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评剧表演《赞渤海大道》和京剧表演《壮美锦州港·沸腾锦州湾》突出了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主题,尤其是评剧表演配合剪窗花的舞蹈形式新颖。舞蹈《梨花春色》表现了医巫闾山风光,采用了升降机,给人一种新奇之感。歌舞表演《总理到农家》,充分体现在抗击禽流感时期,国家领导人对锦州的关注与关怀。诙谐的二人转《小拜年》、《对花》表演,让人忍俊不禁。京歌《我的家乡锦州》向人们展示了锦州的美丽风光和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

  晚会场面气势恢宏,舞台延伸宽5.5米,长22米,舞台造型体现了台中台。整台晚会始终充满着欢乐、喜庆、热烈的气氛。参加演出的不仅有专业团体,还有业余的文化团体,共有300多名专业和业余演员参与。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