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计划土地出让606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召开的无锡市土地收购管理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我市将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606万平方米,实现合同出让金总额超100亿元,收益50亿元。市本级上缴财政土地收益30亿元,其中用于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收益15亿元;安排工业布局调整的专项用地指标1000亩;筹措用于收购工业布局调整单位资金10亿元。市领导毛小平、黄继鹏、周敏炜、吴建选及市发改委、财政、国土等20多个土地储备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土地出让和收购储备工作亮点频闪。去年,我市成功引进两家境外著名房地产投资公司落户,首次实现境外房地产投资公司直接参与我市房地产开发;全市共收购储备企事业单位存量建设用地22宗,面积99.3万平方米;完成出让地块房屋拆迁134.96万平方米,共成功组织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五个批次59幅土地,总面积606.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373.41万平方米,商业用地23.31万平方米,综合用地209.29万平方米。

  据统计,去年全市土地合同出让金总额达112.21亿元(其中:用于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社会保障26.47亿元,用于城乡房屋拆迁补偿安置28.02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7.74亿元,市、区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49.98亿元),预期政府收益超50亿元。

  同时,市、区上缴财政出让收入专户货币资金达47.71亿元,其中市本级政府投资用于城市基础建设货币资金15.26亿元。

  市长毛小平指出,近几年来我市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逐步走上规范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02年我市土地市场建立以来,全市土地出让总量逐步上升,房地产价格比较平稳,销售量和成交量比例相对合理。他要求全市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对城市土地资源的基础性配置作用,继续加大经营城市土地资产工作力度,适度控制出让土地总量,培育土地市场,保护投资者权益,加大、加快土地出让地块房屋拆迁安置房建设力度,加快土地出让地块房屋拆迁进度,加快出让地块项目开工建设。他强调,各地要把地块房屋拆迁安置工作作为发展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完善拆迁机制,严格执行房屋拆迁政策,维护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对拆迁安置中的经济适用房和农民安居房的分配要严格执行,严禁违规分房卖房的现象发生。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把旧城改造、企业搬迁和重大市政工程放上议事日程,以确保新三年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顺利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