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寄语信访干部:做党和人民放心的信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罗志军,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等昨天亲切看望市信访局的干部们,向全市信访干部及他们的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罗志军寄语信访干部:以张云泉为榜样,做党和人民放心的信访人。

  昨天下午一上班,罗志军一行就走进刚刚搬进“新家”的南京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与信访干部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本月20日,南京市人民来访接待中
心刚搬进位于北京东路43号—3的办公楼里,接待群众来访的环境比过去宽敞多了,信访联席会议各参与部门也有了各自的办公室,方便了群众来访。

  罗志军与信访干部一起座谈,他感谢信访战线同志在过去一年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他们继续着眼发展大局,着力创新,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罗志军称信访工作者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责任重大。他说,新一年里,“前哨”的责任将更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风向标”,信访部门要利用与人民联系最密切的条件,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促进政策的调整改进,推动各项发展目标的落实。信访工作者直接面对群众,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信访工作好不好,反映的是党委、政府的工作好不好。现在是我们的快速建设期,新的矛盾、问题不断出现,新一年里信访战线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从全市大局出发,有效地解决新矛盾、新问题。

  罗志军说,信访岗位虽然默默无闻,但希望大家的工作有声有色,他要求全市信访干部以张云泉为榜样,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在这个特别能锻炼人的岗位上不断培养群众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回答好来访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把“热点变冷、难点变易”。

  据悉,在全市信访战线干部的努力下,去年一年我市信访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可控、下降态势,尤其在十运会期间及时就地妥善处理了各种信访矛盾,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