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晚,那些经典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5 光明网

  1983年———悄然亮相

  在遥远的1983年,第一届春节晚会悄悄亮相了。由于春节晚会当时还是随兴设置的节目,说相声的马季、姜昆,演哑剧的王景愚和演电影的刘晓庆成了首次春节晚会的“当家”。

  1984年———一个里程碑

  那年的好节目确实不少,但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恐怕还是因为这盘综合大餐让娱乐不多的人们觉得新鲜。马季在台上四处吆喝“宇宙牌香烟”;陈佩斯被朱时茂折磨得一碗接一碗地吃面条;身着中山装,戴着眼镜,貌不惊人的张明敏一张口《我的中国心》;《难忘今宵》自此就理所当然地成了春节晚会的固定结束曲。

  1987年———费翔点燃一把火

  那一年最火的是费翔,这个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高大歌手唱着《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出尽风头。香港歌星叶丽仪带来的劲歌《送给你明天的太阳》朗朗上口,晚会后也流行一时。

  1990年———相亲火了赵本山

  赵本山、黄晓娟表演的小品《相亲》一下子把赵本山推到了全国最受欢迎的演员行列中,此后,赵本山成了每年春节晚会最受期待的演员之一。

  1991年———笑星的天下

  这一年,还是小品的天下。

  那一年最火的莫过于电视剧《渴望》,春节晚会的导演当然不会忽略,于是刘慧芳们被请到晚会上继续煽情。

  1999年———实话实说上晚会

  在这之前大概谁也想不到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很一般的《常回家看看》会在晚会后被传唱了一年。其实,歌声已经不再重要,“常回家看看”唱的是一种回归的概念。《实话实说》得到了认可。

  2002年———一个人的天下

  “大忽悠”经过赵本山在《卖拐》中的演绎,一下子成了骗子的代名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