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夕全市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新春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慰问了全市部分老党员、低保户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与此同时,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了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1月23日,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慰问了老党员臧俊英。臧俊英今年79岁,
1941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前任东城区妇联主席。离休后,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热心所在街道的党建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多次举办家庭教育和幼儿教师培训班,并到许多高等院校讲授抗战经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刘淇说,北京要举办奥运会,希望您能多宣传人文奥运理念,带头展示北京市民团结友爱、热情好客的良好精神风貌。他祝老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臧俊英代表东城区全体老党员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并即兴作诗一首以表达激动之情。刘淇还慰问了低保对象史金香和建国门街道崇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1月25日,王岐山和副市长陆昊来到门头沟区慰问下岗失业人员唐恩宏。唐恩宏今年45岁,一家四口,家庭生活困难。2002年开始享受城市低保待遇。一进门,王岐山与唐恩宏围坐一起唠起家常,仔细询问他生活怎么样,收入如何,有没有社保……老唐说,我都这个年龄了,招工时一报名人家就不要。当了解到他身体好,又干过水暖工,王岐山鼓励他主动参加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给孩子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王岐山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和政府更加关注全市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咱们一起想办法来解决。

  1月24日,于均波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先后来到军烈属徐淑珍、残疾人齐凯利家中慰问。徐淑珍今年94岁,其夫张福海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7岁。今年32岁的齐凯利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运动员,曾获“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于均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们表示慰问。于均波对徐淑珍说,您的爱人为革命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组织上会帮您解决困难。于均波勉励齐凯利,要继续努力,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1月24日,阳安江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来到全国劳模韩茶仙家中。阳安江说,劳模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韩大妈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劳模的关怀,表示在晚年要继续为北京的发展贡献余热。阳安江等还来到低收入失业人员裴学毅家中,给他们全家送上了慰问金。他鼓励裴学毅克服暂时的困难,实现再就业。

  1月25日,强卫和副市长孙安民来到大兴区颐乐养老院,向这里的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强卫说,中华民族历来有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关心老人、未成年人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投入专门的财力,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强卫看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任素永时,希望全体干警立足本职,开动脑筋,争做专家型人才,为首都安全保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1月25日,杜德印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来到总政直工部车管训练大队和解放军总医院,向驻京部队广大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他说,首都建设取得的成绩,凝聚着驻京部队的心血和汗水。希望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积极参与首都各项建设事业,为首都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北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多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飞鹏传排周暹孙弢 王皓)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