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统一认识 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9 公安部网站

  受周永康同志委托,25日上午,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白景富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1月23日慰问全国公安民警和观看“长城2号”反恐怖指挥系统演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公安部党委的同志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党的十六大以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出席有关公安工作的会议,听取公安工作的汇报,
就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2003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就公安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人民公安为人民”;11月18日,中共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中发[2003]13号),成为指导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11月22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代表,并与部分代表座谈,罗干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出席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04年10月,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观摩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要求公安机关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2005年8月,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大会与会代表,提出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9月,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又分别就公安机关集中开门接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公安机关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探讨建立长效机制,以集中开门接访为起点,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今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曾庆红、罗干同志又亲临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向全国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慰问、拜年,观看国家反恐怖指挥系统演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全国170万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和厚爱,也是对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的巨大鞭策与鼓舞,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公安部党委的同志一致认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稳定,总的形势是好的。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仍将处于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对敌斗争复杂的时期,影响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将会进一步增多,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各类重大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恐怖活动对我国的现实威胁,已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一个十分现实而紧迫的课题。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的高度,明确指出了恐怖主义活动的严重危害,深刻阐述了做好反恐怖工作的重大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就加强反恐怖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按照这一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充分认识当前反恐怖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恐怖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安部党委的同志一致认为,在全部公安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公安队伍建设一贯十分关注,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明确要求我们“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这是对我们公安机关寄予的殷切期望。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按照建设过硬班子、纯洁公安队伍、树立良好警风、提高执法水平的基本思路,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厚望。

  在认真学习讨论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会议提出了以下具体意见:

  一、全国公安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慰问全国公安民警和观看“长城2号”反恐怖指挥系统演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部机关各单位要率先垂范,尽快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努力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扎扎实实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上来;地方各级公安机关要尽快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把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传达到每一个民警,要求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个民警自觉把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化作工作的动力,振奋精神,奋发图强,进一步坚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努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

  二、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高潮。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公安民警的亲切慰问,大张旗鼓地宣传中央领导同志对全体公安民警的关心和关怀,大张旗鼓地宣传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工作中无私无畏、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和工作成就,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在全国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高潮。宣传活动要切实做到有声、有色、有力度,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关心、厚爱、鼓舞和鞭策变为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推动力,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维护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的总要求,充分履行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治安、交通、消防等公安行政管理工作,正确处理各类因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积极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反恐怖斗争的准备工作,努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不断推动公安工作迈出新步伐,推动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当前,各级公安机关要根据公安部的部署,认真抓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