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人均体育场地低于全国水平 教育系统占6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结果日前揭晓,全省共有体育场地40743个,其中,标准体育场地25614个,占总场地数的63%,非标准体育场地15129个,占总场地数的37%。目前全省总人口约7400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为0.94平方米,低于全国人均体育场地1.03平方米。

  根据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的结果,江苏省13个省辖市中,体育场地总数和标准体育
场地数位居前三位的是苏州市、南京市和常州市;非标准体育场地数位居前三位的是苏州市、南京市和南通市;总场地面积和标准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前三位的是苏州市、南京市和徐州市;非标准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前三位的是无锡市、南通市和苏州市。

  苏州和南京在绝大部分指标中均位居全省前两位,两个市的场地总数占了全省的1/4强,标准场地数占全省的28.3%。

  普查结果还显示,体育系统的场地数占全省总数的2%,教育系统的场地数占全省总数的61%,其他系统的场地数占全省总数的37%。教育系统的场地占江苏省体育场地总数的三分之二,仅中小学的体育场地就占了近一半。但教育系统的场地绝大部分不向社会开放或很少向社会开放。如何更好地发挥这61%的场地的作用,是各级政府部门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此次普查共分65个场地类别,江苏省共有52类,即江苏省的场地类别占全部类别的80%。如果除去因气候原因不宜开展的7个冬季项目类别,省场地类别占有率为90%,说明江苏体育场地类别相当齐全的,也说明我省在体育场地建设方面成绩斐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