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来3000吨订单 石头寨村农民再增收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年关将至,溧水县白马镇石头寨村黑莓经纪人李巧生一家人早早在县城采购了大批年货。虽然李巧生不愿意透露今年一年的收入,但从家里新添的冰箱、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家电来看,他们一家着实可以过个丰收年了。“口袋里有钱了,底气也足了,选购年货时也很大方,这不,刚花了1000元给一家三口各买了一套羽绒服,至于吃的年货更是储备丰厚了。”李巧生高兴地说。李巧生的哥哥原本在工厂里打工,看着弟弟靠种黑莓发了财,心里也痒痒,眼下,他忙着进了不少黑莓苗,打算明年开春种上三亩黑莓。

  村党总支书记李年保介绍说,石头寨村属典型的丘陵山区,黑莓是该村的特色产业,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村里就大规模地种植黑莓,但因为没有集中的销售渠道,好多村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莓烂在地里。

  去年,石头寨村首次尝试了通过黑莓经纪人的方式来组织黑莓集中销售,一般一个村选定2—3个经纪人,由他们把村民手中的黑莓鲜果收集起来,另一方面,村里积极引进外地企业进村收购黑莓,销路不愁了,村民种黑莓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去年一年,全村新发展黑莓1000多亩,销售收入达1000万元,人均收入达6950元。

  “今年一月,我们就‘抢’来了订单,共计3000吨,目前还在跟芜湖的一家公司洽谈,如果谈拢的话,他们每天就可‘吃’掉150吨。”李年保说,今年要让村民的收入达到8000元,比去年再增加1000元,“这就是我们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为老百姓办的最大实事”。除了打开黑莓销路外,村里还准备在管理上下功夫,请市、县有关专家为村民传授黑莓种植和无公害管理技术,让黑莓在质量上也能更胜一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