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将查学术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35 光明网

  本报讯 昨日,教育部举行2006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将配合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和有关大学,认真核实和调查媒体报道的四川大学学术造假风波、天津外国语学院教授剽窃他人作品事件。王旭明还表示,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地进行查处。

  一旦查清将严肃处理

  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已经注意到四川大学海归教授学术造假和天津外国语学院一个副教授剽窃他人作品的事件。他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学术造假”行为和学术规范,将配合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和有关大学进行认真地核实、调查。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教育部会严肃认真地进行查处。

  王旭明称,学术造假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应该说是两个方面:一方面作为广大从业人员,广大知识分子,应该从严自律,严守科学规范,遵守科学道德;另外一方面相关部门应该随时地加强督查、检查,一旦查清有关问题,及时严肃处理。而首先则应从自律开始。

  近四成两院院士在高校

  王旭明还表示目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有38.7%在高校,这次新增选的中科院院士有55%来自高校,61.7%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在高校。我国高等学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教育部今后每月25日下午3时都将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