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安全规划>昨出炉 今年逐步建监控应急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南京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丛跃滋在会上透露,2005年1-12月,在南京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中,共死亡645人,受伤1402人,虽然比去年同期指标有所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2005年南京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报告中显示,交通事故仍是第一大杀手,占到去年死亡人数的9成左右。去年全年南京还发生火灾事故2022起,死亡9人;发生水上交通事
故7起,死亡(失踪) 7人,沉船8艘,南京管区铁路运输共发生路外事故50起,死亡40人。

  据悉,2006年南京逐步建立重大危险源监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实现全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全部下降,杜绝特大事故的发生。据悉,目前科研单位正在研究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信息系统,一旦完成,生产安全事故将和110实现联动,增强全市应急救援整体作战能力。

  《南京市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也于昨天出炉,根据规划,5年内,南京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要比“十五”期间每年下降2.5%。据了解,南京市的应急救助服务系统有多家,没有形成统一的指挥系统。根据《规划》,南京要建立社会应急服务联动机制,建立、完善全市事故灾难应急救援预案和高危行业专业救援队伍,建成1个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和10个分中心,建设2-4个应急救援基地。

  讨论稿中首次提出了将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与安全生产挂钩。同时,对安全产品、安全设备及设施等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淘汰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