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青文学奖将设纪念馆将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王辉)近日,记者从省作协、市文联、长安区委、区政府共同召开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在柳青诞辰90周年之际,省市区将举行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缅怀这位扎根长安的文学大师。并建立柳青纪念馆,设立“柳青文学奖”,使“柳青”品牌成为长安文化产业的“金字招牌”。

  今年7月2日,是我国当代文学大师柳青的90周年诞辰,为了继承和发扬柳青所努力
倡导并毕生实践的现实主义文学精神,缅怀他献身长安农村、与广大农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草根情结,作为柳青扎根14年并完成毕生巨著《创业史》的第二故乡———长安,将通过组织纪念活动来弘扬柳青精神,并通过合理开发,使“柳青”品牌成为长安文化产业的“金字招牌”。此次策划的系列纪念活动,将由“召开纪念大会”、“柳青广场奠基”、“柳青雕像揭幕”、“建立柳青纪念馆”、“成立柳青文学研究会”等11个门类、13项活动共同组成。

  在纪念活动中,还将设立省级规格的“柳青文学奖”和“柳青文学奖基金会”。“柳青文学奖”基金规模50—100万元人民币,以基金利息作为奖金,三年一评,评奖作品3—5部,总奖金额3万元。该基金将于今年2月起,由长安区文联、区工商联和长安作协共同发起募捐,长安工商界20余家民营企业、有关社会团体、驻区高校和文学爱好者共同组成基金董事会。

  纪念活动还将在柳青生前工作和创作的长安皇甫村建立柳青文学创作基地,建立《创业史》作品系列原型人物群雕泥塑,真实再现当年柳青生活、创作和长安农业合作化时期的社会生活场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