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15届大会入选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由我国十位建筑学界、考古学界、历史学界等方面的顶级专家联合评选出了“中华遗产十大新闻”,其中,在西安召开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15届大会名列其中。

  专家们给出的入选理由是:“一个新的人类古迹遗址保护准则诞生;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中作用越来越大,已由被动接受管理变成主动参与管理。”

  他们认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第15届大会在西安召开,宣布关注古迹遗址及其周边环境共同发展的《西安宣言》;国家文物局世界遗产处处长郭旃当选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这是我国首次有人当选该职位等都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瞩目。另外,国际古迹遗址大会盛大开幕,千余专家共话古迹保护,德国人佩塞特连任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国际古迹遗址大会通过《西安宣言》,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庆祝成立四十周年等系列活动都产生了巨大国内、国际影响。尤其是《西安宣言》的诞生标志着一个新的人类古迹遗址保护准则诞生,预示着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中作用越来越大,已由被动接受管理变成主动参与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