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欧阳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医护人员脱下了防护服,像平时一样穿着普通白大褂、戴着普通的口罩正常进出……这是记者昨日在省儿童医院收治桂阳县人禽流感患儿小欧阳的隔离病房看到的情景。该院院长祝益民告诉记者,小欧阳病程已过一个月,目前全身各系统损害功能基本恢复,昨日已经正式解除隔离。

  祝益民告诉记者,目前小欧阳已没有任何传染性。根据其病情好转状况和人禽流感
病毒感染特征,小欧阳已经可以解除隔离。故该院在治疗护理中正式解除严密的隔离措施,陪护在小欧阳身边的医护人员已经脱去了3层隔离衣和12层特制防护口罩。现在,医护人员采取一般防护措施、预防院内感染便可。让小欧阳高兴的是,他的亲人也可以定期来病房探视他了。

  据悉,6岁的小欧阳去年12月25日发病,1月9日凌晨转诊至省儿童医院抢救,入院时病情危重。也就是在这一天,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小欧阳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经过积极抢救和治疗,目前小欧阳的肺部功能明显好转,咳嗽症状大大减轻,营养状况、精神状况良好,心、肝、肾等器官损害已基本恢复。

  据了解,目前小欧阳依然处于巩固治疗期,估计春节期间仍将在病房中度过,医院已为此做好了安排。

  新闻链接

  成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死亡

  据新华社北京月日电(记者 朱玉)记者25日从卫生部得知,卫生部两日前通报的成都人禽流感患者已经死亡。

  患者曹某女 岁,四川省成都市金花镇农贸市场干杂店个体户。患者1月12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1月17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禽流感相关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患者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于1月22日分离到H5N1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