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守大学生过年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韩倩)昨日上午,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100名留守大学生提前过年了。大家欢聚一堂,观看自编自演的节目,许多人平生第一次走进野生动物园,与各种动物亲密接触,很多人都说,这个春节不孤单。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大学生不能回家过年,团省委、省学联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共同组织活动,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程科技
学院等高校的100名学生参加新春免费游园活动。团省委、省学联领导亲切问候留守大学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虽然团省委和省学联还给每个人发放了“压岁钱”,但很多同学都说,发不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彼此交流的机会,抚慰了大家的思乡之情,让他们的春节过得并不孤单。学生们与省青联委员一同施展才艺,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新春的祝愿。随后,留守大学生高兴地参观了野生动物园。

  据了解,为了让寒假留校大学生过一个温暖、祥和、有意义的春节,近期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了“爱心促和谐”捐助活动、“真情相伴”慰问活动、“快乐学习,阳光生活”心理关爱活动和各种适合大学生的勤工助学活动,让寒假留校的大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