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给社区下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韩倩)24日,记者从副市长朱智生向市人大常委会作的述职整改报告中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理顺社区管理体制,社区的服务功能将更加明确和完善。

  ●社区:改善基础设施

  朱智生在报告中说,今后,严禁各街道给社区居委会下达经济指标,严禁各街道截留上级下拨给社区的各类经费。

  按照政府投入为主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原则,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将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禁止对原有社区基础设施进行随意拆除。各级财政部门要把社区建设所需经费列入预算。力争在两年内,从根本上改变我市社区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达到每个社区的办公用房不少于80平方米,活动设施用房不少于100平方米。

  ●救助:加大宣传力度

  我市今后将加大上街宣传、主动救助的力度。安排人员和车辆定期上街宣传救助,并在繁华街区、城市广场、交通要道、旅游景点等设置救助引导牌,引导、告知求助人员通过合法途径寻求救助。协调各相关部门,保证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社会救助。

  ●街名:更新补设路牌

  我市地名命名工作正在进行,依照尊重历史、照顾习惯、好找易记、方便实用的原则,采取公开的方式,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媒体(网络)征集、专家学者论证等形式,力求确定的地名能充分体现古城特色、反映西安历史文化内涵。近期,我市还将更新补设300余块街道路牌,以满足市民出行与交往和外来旅游办事人员的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