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物价部门就开征交通拥挤费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新快报消息,以后车主经过诸如天河体育中心等塞车“黑点”,可能要多交一笔钱———“交通拥挤费”。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物价部门今年将开展城市交通拥挤费问题的调研,探索开征城市交通热点区域拥挤费的可行性。

  但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会否开征交通拥挤费,还不能确定。

  据悉,开征拥挤费平衡交通,在去年5月份广州洛溪桥拟召开收费听证会时就曾提出:洛溪大桥还贷性收费后,继续征收平衡交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维持当时收费标准。后来听证会突然取消,收费也最终夭折。

  对于开征交通拥挤费,省物价部门一位负责人也持积极态度,他认为开征拥挤费虽然尚无法理依据,去年广州也曾对洛溪桥提出开征拥挤费来调节交通的思路,现在广州再次评估对诸如天河等塞车比较严重的地区存在的交通堵塞问题作开征拥挤费的可行性,在全国还是领先的。 (陈志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