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儿子又给老爸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0 新闻晚报

  名人之后本来就受人注目,行事更须检点。

  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之子科乔·安南就屡屡犯忌。

  刚被洗脱染指“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的嫌疑,他此前假借父名逃税买车的旧账又被翻了出来,不得不公开保证补齐税款,连带着老父又失一回面子。

  买车逃税

  科乔·安南的律师24日表示,科乔准备归还此前打着父亲幌子买车所逃的税款。

  联合国一独立调查委员会去年9月在调查报告中写道,科乔·安南于1998年11月以父亲名义花了39056美元在瑞士买下一辆奔驰轿车,之后把它运到了加纳。在此过程中,这辆车被说成将作为外交官私人用车,科乔因此从奔驰公司得到6541美元的折扣,而且入关时获得了14103美元的关税减免,前后省了20644美元。

  安南向独立调查委员会保证对于儿子以他的名义买车一事完全不知情。

  官司上身?

  本月24日,科乔的律师威廉·泰勒公布了一封写给加纳海关当局的信。其中写道,“这辆车不是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私人用车,所以没有正当理由进行关税减免”,并表示科乔愿意交纳被减免的税款。

  泰勒介绍说,这辆车一直是科乔在使用,平常就停在他位于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的家中。不过,车已经在最近一次严重车祸中报废。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他向美联社记者透露,目前还不知道加纳政府是否会接受补交的关税,也不清楚科乔是否会因此摊上官司,受到刑事指控。

  泰勒还表示,科乔不打算将因父亲是外交官而获得的折扣归还给奔驰公司,“奔驰不缺钱”。

  安南窝火

  调查委员会公布调查报告后,联合国对科乔以安南名义买车一事缄口不提,不说那辆奔驰在哪,也不说到底谁是其拥有者。这反倒触发记者的强烈好奇心。连续几周,都有记者在联合国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就此事向联合国发言人发难。

  去年年底,事情发展到了极致。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安南忍无可忍,不顾多年以来树立的冷静理智外交官形象,炮轰一名英国记者。

  “我觉得你非常厚颜无耻,詹姆斯·博恩,你听着,很久以来,你在这个房间里的行为简直像一个‘发育过头的男生’,”安南语气激烈。

  “你简直是你的同事们和你所从事的职业的耻辱。请不要再胡闹了,让我们谈论一个严肃的话题吧,”安南说,“我既不是他的发言人,也不是他的律师。”

  此次安南发火之后,联合国官员也一直避讳谈及买车事件。作者:□江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