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200困难家庭节前盼来“幸福家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26 云网

  

昆明200困难家庭节前盼来“幸福家园”(图)

  

昆明200困难家庭节前盼来“幸福家园”(图)

  登记入住首批廉租房 王宇衡摄

  昨日,马上就要乔迁新居的盲人张大友,内心充满无限感激。由昆明市政府投资1亿多元新建的首期廉租房“幸福家园”,正式迎来200户首期入住的低收入群体。

  据了解,昆明市委、市政府对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高度重视,把首期廉租房“幸福家园”的建设列入昆明市政府2005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对此,昆明市政府投入了1亿多元资金,在昆明市北市区银河片区新建1002套廉租房,并清理出党政机关闲置公房198套,共计1200套,在春节前让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户入住。据昆明市副市长梁晓谷介绍,下一步,昆明市将进一步完善城镇低收入住房保障制度;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廉租房的建设力度;从今年起,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在“十一五”末,基本解决昆明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

  在现场,张大友对记者说,他和老伴都是盲人,儿子上中专,家中收入低,原住房只有10多平方米,今天叫他们来领钥匙,他仿佛做梦一般。王泽生也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们家的房子地方小了,他已经睡了10年的沙发了,现在马上就要乔迁新居,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张帜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