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卷走1.4万美元 事主悬赏人民币2万元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做眼镜生意的罗小姐去年的心血都白费了。22日,她请来才一个星期的保姆赵某,施计盗走广州三元里大道百顺台家里的1.4万元美金,那相当于去年公司一年的盈利额。

  在当地棠景街派出所报完警后,22日晚,罗小姐一家坐在一起,为“引狼入室”懊恼不已。罗小姐与亲戚合股做眼镜批发生意,两个月前生了小孩后,从白云区新市穗×家政服务中心请了个保姆,“第一个保姆因为好吃懒做,还有小偷小摸行为,本月15日我们要求
换人”。当时,乖巧机灵的赵某一眼就被罗小姐相中。身份证显示,赵某20岁,湖南会同县金子岩乡人。赵某自称初中文化,几天来勤快肯干,罗小姐全家上下都很满意。

  上周五,罗小姐带了3.7万元美金现金回家,其中2.3万元锁在抽屉里,1.4万元放在手提包中。据罗小姐介绍,22日早上9点,“我在睡觉,赵某对我妈说衣服掉到楼下了,她去捡回来,结果一去不复返,而我包里的1.4万美金不翼而飞”。

  赵某身高约1.5米,眉毛、眼睫毛粗浓。罗小姐一家怀疑其偷盗行为是早有预谋。赵某没带走任何行李,罗小姐第一次翻查其包裹,竟然从里面找出一批难度很高的外贸英语学习材料。从一本外贸英语口语书上,记者找到一个名叫“小静”的人的电话,小静说,半年前其偶遇过赵某,当时其在外贸公司供职。

  “她骗我们说来广州才两天,还说社会太复杂,想找份简单点的工作”,罗小姐说,但是外贸公司工作的人怎么可能来做保姆?而之前,赵某总是刻意要和小孩呆在一起,“她甚至问我小孩值不值100万元,我甚至后怕她本想抱走我小孩的”。

  怀疑是想同时盗走抽屉里的其他财物,赵某临走前还四处翻找衣服,幸亏没有得逞。罗小姐说,其公司去年全年的利润只有13万元,只比被偷走的1.4万美金多一点点,但她只占小部分股份。“我现在还要赔公司的钱。如果有人能抓到赵某,我可以拿出2万元人民币奖励”。 肖海坤

  事主悬赏人民币2万元捉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