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在卸任主席前嘲讽苏贞昌游锡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吕秀莲讲话绵里藏针的行事作风在民进党内众所周知,民进党内上下,也似乎没有几个人可以招架。今天,终于有民进党“立委”站出来,建议吕秀莲在“可爱”之余,也要注意发言的分寸。

  据报道,只是昨天一天,吕秀莲就话里有话地公开“酸”了苏贞昌、马永成、陈唐山等民进党内的“大人物”。当事人表情尴尬,什么都不敢响应;民进党内人士看了也是啼笑
皆非。民进党“立委”王世坚直言,吕秀莲应该在“可爱”之余稍微节制,毕竟她是副“总统”。但另一位“立委”林重谟觉得这是吕秀莲发言的风格,司空见惯,“如果别人的话,在这种场合不会讲这种话。”

  吕秀莲一天之内“酸语”不断

  ——吕秀莲昨天盛大举行了自己代理民进党主席的“十大政绩发表会”,她说,党内几位重要人士最近都“高升”了,例如苏贞昌、陈唐山,而她则在党最艰苦时期代理主席,且在短短五十天就完成十项工作。

  ——对于游锡堃,吕秀莲说,民进党有五十几万党员,游当选党主席得票才两万多,只占党员总数百分之十点六七,“这是一个警讯”。接下来这一年,民进党每场战役都不能不打,她要跟游锡堃说“游主席,辛苦了,你道不远,但任很重。”

  ——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宣誓就职,吕秀莲到场与苏贞昌女儿握手致意时,意有所指地说:“恭喜你爸爸终于如愿以偿了。”表面是一句贴心的问候,却引起现场一阵尴尬。

  ——台当局新任“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昨天举行交接典礼,吕秀莲说,陈唐山在美丽岛事件时逃亡海外,在解严后风平浪静才回台,不像我为理念锒铛入狱。

  ——而等到马永成要把代“秘书长”的职务正式交给陈唐山时,负责监督交接的吕秀莲也没忘“酸”他几句。她说,放眼全台,没有人能像马永成一样,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到现在,都能获到陈水扁的“最高宠幸”,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她还表示希望马永成有机会能够把这个秘诀偷偷分享她一点。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