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高龄”违章建筑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这一商住楼负一楼将恢复原停车场功能

  本报深圳讯地下车库改成商铺、仓库和宿舍,一改就是20年。前天,深圳福田区依法拆除深南大道边闹市区中的“高龄”违建,共76间面积6125.8平方米。

  位于深南大道边的统建商住楼负一楼存在改变停车场使用功能、高层楼宇主要消防
通道长期被堵塞、违规出租商店(铺)的非法经营问题。原先的统建楼,在负一楼朝西和朝南两侧,有十多家店铺在开张,生意也相当红火,其中有天津包子店、快餐店、发廊、物流公司等。店铺周围的环境卫生很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在负一楼改建隔开的狭窄空间里,四周墙壁陈旧不堪,楼顶的大梁上水泥成片脱落,多处地方露出了锈迹斑斑的钢筋。在改建的垃圾房中,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成堆地扔在地上,散发着阵阵扑鼻的臭味;有些人竟贪图方便,在车库的角落里随意小便,使昏暗潮湿的空间里又多了些腥骚味。有些物流、通讯公司的办公室和仓库都设在了负一楼,而消防设施又不完善,所以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本月1日,福田区人民政府印发区府一号文件,部署综合整治南园片区及统建商住楼负一楼存在的各种隐患的工作。本1日起,福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别对统建商住楼负一楼违法建筑的相关当事人发出《地政建设检查通知书》、《限期恢复建筑物原使用性质、拆除违法建筑告知书》和《限期恢复建筑物原使用性质、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于本月14日张贴了拆除通告。

  前日上午9时,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施工人员分成三个拆除小组,在执法人员的引导监督下,按照事先由建设、城管等部门详细调查确认而划定的区域开始了拆除作业,拆除的建筑垃圾立即被装车运走,整个拆除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据悉,统建商住楼负一楼的违法建筑被拆除后,将恢复原停车场使用功能。

  (李桐杰周敏金璐)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