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芝华士新闻发布会高调澄清“年份不足”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承认无法快速准确鉴别调和酒的具体年份

  本报上海消息记者孙毅蕾报道:昨天下午,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保乐利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和保乐利加集团下属的英国芝华士兄弟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在中国发生的对其芝华士12年产品“年份不足”的质疑作出郑重澄清。

  芝华士“年份门”事件缘起于《国际金融报》的一则报道。本月20日,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称“CHIVAS的真实成本就25元”,“CHIVAS瓶里装的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12年酒,其余都是用2年、4年等不同年份的酒勾兑出来,大陆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12年酒”。

  芝华士兄弟公司首席调酒师ColinScott详细介绍了芝华士的酿造程序后指出,所有芝华士调和酒都为统一装瓶,不存在出口地区酒质不同的情况。苏格兰威士忌协会首席主管GavinHewitt也介绍说,英国法律明确规定,任何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年份的威士忌调和成的苏格兰威士忌,年份标识应以其中醇化年份最短的威士忌为准。

  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及欧盟驻华代表团代表OliverMicol更是郑重声明,他们对欧盟地区的所有烈酒(包括出口的烈酒)都进行严密监管,尤其是像苏格兰威士忌这样被归类为地理标志的产品。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可应要求提供相关苏格兰威士忌年份的证明,所以针对芝华士12年大部分用不足12年酒勾兑的说法都没有事实根据。

  不过,GavinHewitt也承认,虽然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有专门的实验室定期对各品牌威士忌进行质量检测,并能准确区分出新酒和陈酒,但是,对于2年以上尤其是5年以上的陈酒,目前的实验室检测还无法快速准确地对调和酒的具体年份进行鉴别。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