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立荣航空春节包机由高雄首航抵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6日电(记者余瑛瑞)台湾立荣航空一架MD-90型客机26日上午10时30分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立荣首航客机满载的152名旅客中,有白发老人,也有背在身上不满周岁的娃娃,很多是携妻带子。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旅客除少部分是春节留守大陆台商和台企骨干的家属和亲友外,大部分是利用春节假期来大陆旅游的。

  乘立荣首航班机抵厦的台湾金翔旅行社导游谢卧龙告诉记者,他们带团队到大陆旅游一直都是从港澳中转,一个月前听说有高雄直飞厦门的班机,立刻组织了为期10天名为“中原古都之旅”的春节大陆游旅行团,有16人报名参加。

  谢卧龙说,大陆的山水风光对台湾民众有很大的吸引力,大陆的旅游市场被台湾业界普遍看好。谢卧龙希望两岸能尽快“三通”,好让大陆民众也能到台湾去。

  机长史美光祖籍浙江,他告诉记者,他曾多次从高雄飞往金门,从金门看厦门。因为一水之隔不能跨越,心中一直充满遗憾。这次第一回从高雄起飞,直接落地厦门,非常感动和开心。从飞机上看厦门,高楼林立,海沧大桥十分壮观。机场的跑道也非常好,降落十分平稳。史美光说,这次虽然很高兴,但还是有点遗憾,因为要绕经香港,所以首航从高雄到厦门空中飞行用了一小时十分钟,如果直接从高雄飞厦门,空中飞行只要50分钟J就够了。

  史美光说,他飞过上海、广州,厦门是他飞大陆的第三个城市,希望以后能飞更多的地方。

  简短的首航欢迎仪式在高崎国际机场到达厅举行。立荣航空董事长苏宏义在致辞时说,不怕没有旅客,就怕没有航班,以后立荣要把重点放在厦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