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警方55小时破获绑架台商案 人质被安全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京1月26日电(沈宫轩):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25日对外宣布,经过警方55小时的全力侦查,成功破获了发生在江苏太仓市的绑架台商案,人质被安全解救后已回到太仓。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1月22日零时许,暂住在太仓市的台商赵某从太仓一娱乐场所驾车离开后失踪。上午8时02分,当地公安机关接报后立即展开查找工作,根据人车失踪等可疑迹象,警方分析赵
某可能遭不法侵害。公安部和江苏省领导对此十分关注,要求全力开展工作。江苏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坐镇指挥,组织省市县公安机关查找搜寻。

  23日下午1时30分,根据当时所得到的线索,警方认定是一起绑架勒索案件,据此循线追踪,很快发现山东苍山籍的任青胜等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山东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经全力追捕,1月24日,先后在江苏省徐州市、山东省苍山县将任青胜、孙伟、王可河、吴清永、常晓亮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于当日下午3时许在苍山县农村一民房内安全解救人质。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为谋取钱财而绑架勒索赵某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