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客远程锁电脑交一百才解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我的电脑被黑客锁死了,他留了QQ号,要寄给他100元钱才给解锁的密码。”瑞星有关人士今天向记者透露,瑞星客户服务中心近日接到多个网民求助,要求专家提供技术协助,“抢救”重要资料。

  记者在某网络论坛上看到,有多人由于不堪骚扰而支付了费用,从100元到400元不等。

  安全专家提醒,在春节等重要节日上网,应该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来防范网络病毒和黑客等网络威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上网时使用个人防火墙并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

  如果遇到此类黑客勒索,不要对硬盘做任何操作,应及时向专家求助。不要私下处理,应该及时报警,因为黑客可能在你电脑里留下后门,私下处理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