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钟点工抢手 请人需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41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回到国内。春节前夕,都是市民请钟点工的高峰期,很多地方的钟点工都处于告急状态,在广东就出现了如要钟 点工服务需提前打电话预约的局面,一些自愿留守的保姆也开始挑选自己满意的雇主。

  由于大批外地保姆春节后才能回到广州,很多市民都以请钟点工服务为主。市妇联劳动力市场负责人说,她们在册登 记的5千多名家政服务人员,大部份未来几天的工作已经排
满,忙的时候甚至一天要跑几家。而这段时间的家政服务费也会相 应提高,平时是一小时十元,现在就要每小时十五元。在请钟点工的高峰期,市民要提前预约。除了请钟点工搞清洁,连除夕 年夜饭也有不少市民请钟点工代劳。除夕年夜饭服务一般是三十元一小时,以煮一顿饭三小时来算,需要支付九十元,劳动力 市场工作人员:现在很多钟点工的思想都很开明,他们宁愿除夕先到雇主家煮饭,再回家与家人一起去酒楼吃饭。

  在一家家政公司,由于保姆紧缺,仅仅一个早上就有好几个雇主要求见面,出现了保姆挑顾主的场面。保姆:希望主 人对我们好点,多点同情心。

  家政公司的人说,春节期间雇主可以适当提高保姆的工资,对保姆多点尊重,找到保姆的机会就会高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