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重保障让灾民安心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45 江南都市报

  九江县、瑞昌市分别拿出应急资金和硬举措为地震灾民解忧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报道:为让灾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瑞昌市围绕“七个确保”安排灾民和困难群众生活。

  一是确保灾民有安全住处,对确实不能返迁的灾民,每户发给1顶棉帐篷,对住帐篷
的灾民免费提供用电用水;二是 确保灾民有饭吃,给一类危房户和住帐篷的灾民每户发放大米30公斤,其中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每户发放大米50公斤 ;三是确保灾民有衣穿,共向灾民发放棉衣裤4万多件,困难灾民每人还发给棉衣1件;四是确保灾民有御寒棉被,共发放棉 被两万余床,一类危房户及住帐篷户每户发放棉被1床,其中五保户、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每户发放棉被 两床;五是确保灾民有干净水喝,集中帐篷安置点都安装了自来水,水质指标均达到卫生标准;六是确保灾民有病能医,采取 巡回医疗的形式,坚持送医送药上门;七是确保灾区学生有学上,当前大多学校放假,市乡正组织抢修受损学校,确保年后开 学时学生能在屋内上课。

  同时,有关部门还为灾民精心烹制了“文化大餐”。以瑞昌剧团为主要力量,编排了话剧、歌舞等文艺节目,在灾区 巡回演出。

  又讯记者危诚报道:为确保灾民欢欢喜喜过春节,九江县拿出专项应急资金543万元补助灾民。给4872户一类 受灾户共1.4万灾民每户送去了1床棉被、1件棉衣、60斤大米,对农村散养的五保户按一类户标准补助,并另送两件棉 衣;民政部门下拨了106万元冬令救济款,用于灾民生活困难补助。目前,全县132个工作组近千名党员干部已下到基层 ,切实帮助灾民解决实际困难,妥善安置灾民过冬。

  另外,全县36个灾民集中建房点已动工。截至目前,该县已加固维修房屋32450户,共计297万平方米,有 185762人回家居住。预计到今年5月份全面竣工,所有灾民将告别帐篷住进新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