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门新会4个15岁少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4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案例一游戏打烦放火取乐

  张某、黄某、王某三人均是新会区15岁少年,从2005年中旬开始,三人先后七次点火焚烧当地村民的稻草堆,烧毁稻草共33880公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6776元。此外,张某还在一市场点火焚烧莫某的单车修理店门口的帐篷和邓某的小食店门口的竹枝,致使帐篷和竹枝被烧毁。

  在最后一次作案被抓后,三少年被送往法院接受审判。法官了解情况得知,这三名少年犯都是读到初中就辍学了,加上家长疏于教育监管,三少年经常泡在游戏机室半夜不回家,家长对此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久而久之,三少年对打游戏感到腻烦,为寻求刺激,便屡屡“恶作剧”,使村民疲于奔命,如临大敌,而他们每次作案后皆在远处观看以此为乐。

  法院认为,三少年放火焚烧私人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均已构成放火罪,鉴于犯罪时年龄不满16周岁,且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同时全部适用缓刑。

  案例二

  看完黄碟强奸幼女

  相对于张某等三人,同样15岁的小H有着同样的成长经历,初一辍学在家,家长对其不管不问,其无所事事,最后整天沉迷于观看淫秽影碟,随即产出了邪恶的念头。

  去年9月一天,小H在路边见到一12岁女孩经过,便以带她找人为由,将女孩骗至一小巷内,用恐吓手段要其脱光衣服企图奸淫,后因为有人经过,小H才逃离现场。第二天下午1时许,心有不甘的小H又在同样地点等候,恰巧又遇见该女孩路过,便将她骗至空置房屋内,强行实施了奸淫。被抓获后,司法机关还查实,小H还曾在一高架桥下作案一次,强行将一妇女拖到偏僻处,意图强奸,后因该女子身体有问题而放弃,但其后抢走了该女子的80元和证件等物。新会法院审理认为,小H行为构成强奸和抢劫罪,鉴于其未满16周岁,决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缓期处理。(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