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焕良:没买到车票的我亲自开车送你们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01 常州龙网

  武进卢家巷一家民营企业厂长王焕良向所有打工者承诺:回家过年的车票全由他买单!至于没买到车票的———

  老板亲自开车送工人回家

  今天一大早,王焕良如约把车子开到了李兴和的家门口。他把李兴和送回安徽庐江老
家后,自己就可以安安心心过年 了。

  王焕良是武进卢家巷一家生产建筑用安全网的民营企业厂长。厂里的其他二三十个外地打工者,拿着王焕良买的车票 ,前几天已经陆续回家了。只有李兴和,因为要帮王焕良检修车间设备,清理厂房,不得不留到最后一个回家。对于春运挤回 家难的问题,李兴和与厂里的其他打工者一样都不担心,因为老板王焕良一早就给他们吃了定心丸。

  今年的春运还没到,王焕良就把工人们召集到一起,当着所有打工者的面许下了承诺:大家回去过年,车票全由他买 单!

  “只要是我答应下的,就算吃明亏,也不会少工人的!”王焕良说,他一直觉得,外来打工者背井离乡,本来就很不 容易。自己身为他们的老板,能照顾的地方当然要照顾到。

  提起自己买票送工人回家过年这个点子,王焕良说是因为去年春节时候送工人回家的一次经历。去年,春运刚开始, 厂里却临时接了一批货要赶,五六个安徽籍工人为此留下来加班加点。一直赶到小年夜的前两天,货终于赶好了。可工人们却 因为买不着票回不了家。

  那天,王焕良累了一天,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家中,看着妻子端出热腾腾的饭菜,心底顿时一阵温暖。同时,他联想 到还在厂里为回家发愁的工人们。他们的心中也一定盼着能早点回家,和妻儿一起围坐在桌前,喝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吃上一 碗香喷喷的饭……因为帮自己加班,他们这么简单的一个愿望,眼看就要落空了。想到此,王焕良当下就跟妻子商量,亲自开 车把工人们送回家!

  老板亲自送伙计回家,对于这么多漂泊在外的打工者来说,还是头一遭。一路上,他们心里都存着对王焕良的一份感 激。安徽籍的打工者李兴和说,从常州到安徽庐江,300多公里的路,王焕良把他们一一都送回了家。当王焕良最后送他到 家门口时,他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他和妻子连连要把王焕良让进屋去坐坐,可王焕良却连口水都没喝,也没顾上休息,就又 匆忙往回赶了。

  有了去年的这个教训,王焕良说,他今年干脆早点把票订好了,让工人们没有后顾之忧,平平安安回家过个欢喜年。 而对于留下来最后一个走的工人李兴和,王焕良说:“我今天亲自把他送回家,让他们一家团聚!”薛洪江王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