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业人员伪造证书冒充省委干部招摇撞骗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02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本报热线6633355无业人员陈某冒充省委干部到处招摇撞骗,为了取得别人的信 任,不仅伪造省委任命的证书,还煞费苦心地抄写了两本先进性教育读书笔记。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受害人识破,身陷囹 圄。

  去年9月下旬以来,在清凉开店的姜女士发现,经常有一名“阔佬”到店里来买高档女装,该男子说这些衣服是专门 为自己妻子买的。一次,该男子又来到店里,与姜女士拉家
常,自称他是江苏省委督查监察组组长,享受副厅级待遇。他还拿 出自己的红色证书给姜女士过目。渐渐熟悉后,姜女士希望这位“彭组长”能帮助自己解决房屋拆迁补偿问题。

  “彭组长”承诺:“我出面,1平米补偿你4000元,相当于拆一还一。”过两天,看到“彭组长”这么大能耐, 姜女士又托他帮忙给姐姐家的儿子找个好工作,“彭组长”也一口答应。于是,姜女士和姐姐从去年10月份起陆续交给“彭 组长”5000多元“活动费”。然而,直到今年年初,“彭组长”都是光拿钱不办事。

  1月20日,姜女士感到不对劲,便来到清凉派出所报案。民警设计让“彭组长”到姜女士家取钱,将其当场抓获, 并在其包里搜出伪造省领导证书一本,党内刊物4本,还有其精心抄写的两本先进性教育笔记。在证据面前,“彭组长”交待 ,他是本市一无业游民。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王和浩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