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1: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1月26日电(程炎 陈春园) 1月26日下午,江西梨温高速公路东乡段发生一起危险化学药品三氯氧磷泄漏事件,造成交通中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4时左右,江西奉新县一辆载有20多桶三氯氧磷的大货车在梨温高速公路206公里处,撞上高速公路的隔离带,导致货车前部受损、前轮脱落。所幸的是,货车没有倾覆,但车上10多桶三氯氧磷被抛甩到路面上发生了泄漏,但未污染到附近农田。

  事故发生后,江西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清理工作。到记者发稿时止,该段高速公路仍未恢复交通。

  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

  三氯氧磷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具有刺激性臭味,人体接触后可发生急性中毒,表现为呼吸道黏膜刺激、眼痛,严重的可导致肺水肿、心力衰退,也可发生贫血、肝脏受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