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回“家”过年喜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综合本社记者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报道,记者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四个两岸春节包机航点采访时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搭乘春节包机到大陆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

  26日上午,乘坐春节包机的一批台湾客人飞到北京机场。今年90岁的张厚非老先生携太太、女儿和孙子含笑走下飞机,与正在北京做生意的儿子聚首,大厅内充满欢声笑语。

  刘小姐带着88岁的祖母从台北赶来,与在北京做生意的父亲过春节。她说,以前经常来北京,但这次感受最特别。一方面乘坐包机,不必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她是第一次在北京过春节,能够感受与众不同的节日气氛。这一切令她非常开心。

  25日,台湾81岁的陈阿妈乘坐春节包机抵达厦门与在此做生意是儿子团聚。 陈阿妈的儿子、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董事长陈信仲分外高兴:“妈妈能来厦门过年太好了。这得感谢这次春节包机,不然他和母亲又得分开过年了。”

  台湾的李太太带着5岁的儿子25日乘坐首班台北飞往广州的春节包机来到大陆。李太太说:“前两年都是先生到年三十才能赶回台湾的家,很辛苦。今年我跟先生商量了一下,决定带着儿子来大陆过年。儿子第一次到广州,也可以让他开阔视野、长长见识。”李太太兴奋地说,广州过年的气氛很浓,她要着儿子去逛花市、看五羊,在大陆过一个喜气年。

  在启捷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副总裁赵芳荣说:“今年是第一次在大陆过春节。选择在南京是我主动提出来的,丈夫很配合,乘坐春节包机赶来陪我一起过年。”她说:“在大陆过年一定蛮有意思的,希望到处走走,正月还想去湖南乡下看看。”

  一位台胞在浦东机场接家人时说,因为春节期间生意火,不愿错过商机,所以接家人来上海过年。一位在江苏昆山做电子生意的先生说:“这几年业务发展快,让家人来这里过年很好啊,这里供应丰富,很有年味啊!”(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