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蔬菜首次直供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0:00 东南早报

  25日通过大嶝直航金门,今后将常态化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通讯员陈贤武)26日,为满足金门乡亲过年需求的大陆首批直航供应蔬菜正式在金门上市销售,受到金门乡亲的欢迎。

  据介绍,这批蔬菜是本月25日通过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从大嶝码头直接由
金门商家的货船直航运送回金门的。此次大嶝直接供应金门乡亲的时鲜蔬菜共8037公斤,主要是西兰花、荷兰豆、辣椒等春节市场需求紧俏的蔬菜。

  据了解,由于地理位置和土壤的关系,金门果蔬相对匮乏,金门乡亲每日果蔬需求量大约20吨,大部分是从台湾本岛输入,不仅路途远、时间长、新鲜度较差,而且价格也相对较高。而如果从大嶝直航运送到金门,不仅运输时间短,能够保持较好的新鲜度,而且大陆蔬菜与台湾本岛运送往金门的蔬菜相比,价格更便宜,品种也更丰富。为解决金门乡亲日常果蔬需求问题,金门方面相关人士多次与市有关部门和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领导协商,希望帮助解决金门乡亲这一生活难题。

  交易市场管委办及有关监管部门深切体会金门乡亲的愿望,为让金门乡亲过好年,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终于促成本次蔬菜直航供应金门乡亲的好事。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委会领导表示,将尽力促使大陆果蔬直航供应金门乡亲成为常态化,预计今后每两天将有一船10多吨的大陆果蔬直航金门,满足金门乡亲日常生活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