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安全小常识(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6:47 浙江日报

  

  烟花爆竹:选购有讲究燃放需谨慎

  1.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去购买药量相对较小的玩具烟花。礼花弹及大型组合烟花应由取得燃放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燃放。

  2.应选购有正规厂名、厂址的烟花,有提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

  3.烟花爆竹的引火线应无霉变、无损坏、无藕节、无松脱且不能过短。

  4.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并严格按照说明书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5.酒后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以免伤人。

  6.不要将鞭炮拿在手里放,应放在地上或用杆子挑起;一般采用烟或香点燃;点燃后,应立即退到安全位置。万一出现异常情况,不要马上靠拢,一般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7.燃放时应遵守法律和所在城市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的有关管理规定。

  8.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如飞机场净空领域、棚户区、楼梯口、小弄堂、加油站、变电站、燃气调压站附近、高压线、公共场所等;农村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工厂、仓库、农贸市场、易燃屋区、粮囤、柴垛等易燃易爆场所,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纸应及时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