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都赶早回家过年 南京城交通略显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6: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春节就在眼前,大家都忙着赶回家过年,昨天早晨,南京火车站和中央门长途汽车站都迎来了节前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当天一大早,大量的旅客就涌进车站,再加上不少私家车主纷纷开车到外地过年,当天上午南京市区交通出现了“瞬间通畅”。

  客流涌向车站

  昨天上午7:45,记者在南京长途汽车总站看到,该站已经全面开放了1500平方米改造后的临时候车室,并开始对进站旅客实行限时40分钟凭票进站。售票大厅里仍然排着长队,据车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站上已增加了9个临时售票窗。昨天凌晨5时起,大量的旅客源源不断进入车站,与以往不一样的是,可能是旅客都回家心切,这两天8时前的票都非常好卖。预计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放假,探亲流的到来,沪宁线班车将于今明两天上午迎来春运最高峰。

  铁路方面,南京火车站也迎来了节前的第二波客流高峰。昨日,记者在车站看到,候车大厅里可以用“爆满”来形容,还有不少旅客是下午或者晚上的列车,都很自觉地在站前广场上等候。“大厅里人太多了,虽然新火车站非常宽敞,但座位还是有限,我们就别给工作人员‘添乱’了。在外面看看玄武湖也不错。”一位民工打扮的旅客如是说。记者从南京火车站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学生流已经接近尾声,主要是探亲流和民工返乡流。根据车站的预售票来看,昨天开始无论短途还是长途列车都将是春运以来的最高峰。

  交通瞬间通畅

  昨天一早,大量的人流涌到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南京市区的交通“缓”了一口“气”,还出现了“瞬间畅通”的现象。家住河西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城西干道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每天上午8:00-8:30这段路都非常堵,让人头疼不已。他说:“为了避免迟到,我不得不提早出门。还真奇怪了,我在家耽搁了一下,以为又要挨堵,没想到竟然一路畅通。我后来还绕到山西路接个朋友去新街口,一路走到珠江路,路上的车非常少。这路顺得让人难以置信。”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司机,大家都反映,这两天去车站的乘客特别多,而且赶的都是9:00前发出的车。因为一批客流早晨提前分流了,因此早高峰到来的时候,全城基本通畅,就连正在施工的城东干道也特别“给面子”,与前两天相比好了很多。

  “东方”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吴师傅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家里有事不能出来做生意,早晨5:00就到南京火车站去排队候客了,想上午多挣点。“运气还真不错,到9:00的时候,我已经做了九笔生意了,大部分乘客都是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赶车回家过年的。”吴师傅笑着说。同时,“迎客隆”公司的一位王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留意发现,从这两天开始就有不少私家车出城了,且出来都特别早,估计都是赶着回老家过年的。(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