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进入春运最高峰 预计完成客运量5767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26日,中国公路迎来今年春运以来客运量最大的一天,全国预计完成客运量5767万人次。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根据历年春运工作的经验,26日已经是中国公路春运最高峰。

  全国70万辆营运车已全部投入使用。全国用于短途客运的运力已达54万辆,日发班次已达197万个。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热点地区的加班车也都投入使用。

  另外,在水路方面,春运12天以来,中国主要省市水路旅客运量已完成8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月26日中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约72.5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探亲、民工返乡流为主。客流相比前几天的高峰客流有所下降。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节后,随着民工、探亲流的反向流动,水路客流将逐步上升,预计2月10日左右将迎来客流高峰,将超过节前高峰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