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靖盐高速盐城段昨晨17车追尾 几十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早晨7点30分,受大雾影响,宁靖盐高速盐城张庄收费站以南2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17辆车连续追尾,约有60名受伤的司机和乘客被送往医院抢救,200多名旅客滞留在高速近3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上午8时,记者闻讯后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此时宁靖盐高速公路盐城市区段路面已经封闭。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盐城射阳牌照的厢式货车停在高速公路由南向北半幅
路面左侧车道上,后面十多辆发生追尾的车辆排成了长龙,约有200米长,车辆大多为长途客车。现场混乱不堪,很多车辆车头咬车尾,有的车辆严重变形,满地都是车窗玻璃碎片和散落的汽车外壳零部件。

  记者赶到时,大部分受伤的乘客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交巡警、120急救、特勤、消防等部门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抢险、疏导交通。

  现场的几名司机对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早晨7点30分左右,高速公路被大雾笼罩,能见度极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大客车不慎撞上了前面正常行驶的厢式货车,紧接着一辆黄色大客车躲避不及,车头左侧撞上了紧急刹车的白色大客车车尾右侧。更为不幸的是,接下来的短短五六分钟时间,共有15辆客车和2辆轿车相继发生追尾。

  记者采访时,现场一位滞留乘客郑女士收到了从医院传来的噩耗:与她同车的朋友张先生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据郑女士讲,死者名叫张春泉,37岁,安徽人,搭朋友的车准备到盐城与妻子团聚。他们同车的共有5人,当时,他们乘坐的菲亚特轿车与前面的大客车相撞后停下,张下车察看车子外壳的损伤程度,当他站到车尾时,被后面来不及刹车的另一辆大客车撞上,轿车被撞出去五六米远,张当场重伤。

  由于追尾车辆大部分是苏锡常开往盐城的长途客车,200多名准备回家过年的乘客被滞留在事故现场,损伤较轻的车辆乘客仍然坐在车里,严重破损的车辆上的乘客则带着各自大大小小的行李在公路护栏外的草地上焦急地等待。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从盐城长途客运站调来了应急车辆。从上午9点钟左右开始,4辆大客车分批将部分毁损严重车辆上的旅客带离,另有7辆仍能行驶的事故车辆在交通恢复后也分批驶离事故现场。11时左右,200多名滞留乘客全部顺利离开。

  记者又赶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上午8点41分接到120电话通知的,第一个伤者是在8点53分送到医院的。事故发生后,120救护站共派出18辆次救护车参与抢救伤者,一共送来36名伤者,其中1名死亡,4名重伤,我们正在抢救。伤情基本是椎尾伤、擦伤、骨折等。”另悉,还有24名伤者在盐城市三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重伤。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到昨天中午时分,盐城市区浓雾逐渐散去,12时左右,宁靖盐高速盐城段已全部恢复通行。目前,警方对事故原因仍在进行调查,对事故的善后仍在进行处理。(彭昊)

  

宁靖盐高速盐城段昨晨17车追尾 几十人受伤

  焦急等待的回乡乘客。彭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