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名曾被马来西亚逮捕的中国渔民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苏祥新) 十五名误闯大马海域的中国渔民历经近十个月磨难今天终圆回乡梦,从大马返国。

  去年三月,一艘渔船误闯大马海域,船上十六名中国渔民被大马海事巡警逮捕;随后该船船长被判坐牢一年,十五名中国船员被判刑八个月。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十五名中国渔民的刑期届满恢复自由身,却因没有盘缠回国而一直被扣留在东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孟家达非法移民扣留中心,陷入困境。

  不久前,大马监狱有关团体拜访该监狱及非法移民扣留中心,惊悉这些中国渔民的遭遇。该团体负责人之一卓天任对记者回忆说,知悉这批渔民希望在春节前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愿望之后,他们立刻向亚庇中华工商总会求助。经过亚庇中华工商总会介入调解帮助,十五名中国渔民终于可以在今天回国与家人团圆,欢度春节,亚庇华人倍感欣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