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太发急病女儿要求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33 扬子晚报

  “饿……饿……”74岁的潘老太躺在病床上,手脚微微颤动,嘴里喃喃呼唤。此时,正在另一张病床前帮患者吸痰的护工匆忙应答着,却手忙脚乱根本抽不出身来。1月24日下午,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护工小琴(化名)正同时护理着两个危重病人。一个病人是她的雇主,而潘老太则完全是出于同情帮忙照料,因为老人已被其亲属遗弃在医院整整一周。

  据医护人员介绍,1月17日一早,120急救车将突发脑出血的潘老太送到该院抢救,当时同来的还有一位30余岁身穿貂皮服装的女子,自称是患者的女儿。医生立刻准备给患者进行手术,可该女子却突然提出“将母亲实施安乐死”,其荒谬要求被当场拒绝。随后,该女子又拼命往下褪老人手上的金镏子,最后用了肥皂水才褪下来。然后该女子悄悄溜走,从此再未露面。

  更过分的是,潘老太入院的第二天,两个陌生女子闯进病房,向护工小琴追要老人的金耳环和玉坠。小琴委屈地说,由于家属不露面,她从未拿到一分钱,只是看着潘老太可怜,才陪护到现在,治疗及日常饮食等费用也是由医院承担的。

  “天下怎么能有这么绝情的女儿,春节前夕将母亲遗弃在医院。”对此,医护人员和很多住院患者都愤愤不平。该院医务科曾通过120查询,发现老太是从一家私人养老院送来的。养老院表示,老人病发前已在此住了好几年,其女儿是养女,但一直对母亲不闻不问,至今还拖欠他们的护理费用。

  医务科还了解到,这位养女还拿走了潘老太的工资卡和房屋动迁费。现在医院唯一掌握的,就是养女留下的一个手机号码,但多次拨打均被对方挂断。昨天,医护人员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打该号码时,提示竟为“电话已关机”。目前医务科正同社保部门联系,以冻结老人的工资卡。

  “其实老人的手术非常成功。”医护人员说:“虽然言语仍有障碍,但意识非常清楚,如果好好治疗和调养,很有希望康复。”他们希望养女能够良心发现,懂得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早日出面照料老人,还其一个幸福的晚年。(据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