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界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杨植,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等出席了座谈会。

  杨植指出,十多年来,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八项主张指引下,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台湾当局
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立场并未改变,仍在不断为两岸关系发展设置障碍,其通过第二阶段“宪改”谋求“法理台独”的危险性依然存在。因此,遏制和反对“台独”势力,仍然是我们今后对台工作的一项艰巨任务。

  杨植表示,南京是我省乃至全国对台工作的重点城市,近些年来,宁台两地的经贸合作与各项交流迅速发展,来南京投资的台商日渐增多。这些都表明,坚持和贯彻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八项主张,不仅有利于加速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而且也有利于加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地方经济的发展。

  杨植要求,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对台工作,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全市上下特别是涉台工作部门,要以纪念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发表11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和领会胡锦涛同志、贾庆林同志近期有关做好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从服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维护民族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时期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和我们一道反对分裂、反对“台独”。

  市委台办主任赵再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季斌、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龚世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委副主任姜晓静、民革南京市委副主委袁策、市台盟副主委蔡宪沙、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政、市台联会会长古斌和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沈先金等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容改变,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构建和谐南京作出应有贡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